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查

2021-10-22 15:5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商营环境,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自8月下旬始,河北省邯郸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竞审办”)组织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由“市竞审办”牵头,组成召集人单位分管领导任组长的5个督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文件、现场核查等方式,对20个县(市、区)、30个市直成员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督导检查。一是督促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所有成员单位制定审查流程,建立健全内部审查机制,明确审查部门和工作职责,实现了市、县两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全面覆盖。二是推进存量文件清理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梳理2021年7月31日前出台的现行文件,对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做到应废尽废,应改尽改。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清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文件847份,其中保留使用735份、废止32份、失效72份、修订8份。三是推动增量审查工作有序展开。市、县两级成员单位健全内部审查机制,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对拟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各类政策措施,遵循公平竞争审查流程,统一填写《公平竞争审查表》,严格进行公平竞争审查,有效预防和纠正排除、限制市场竞争问题,促进了全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的高效运行.同时,对个别单位存在的认识不到位、程序不规范、效果不理想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聚焦短板,查漏补缺,应审尽审、审必规范。

通过专项督查,充分发挥了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的作用,有力推动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韩晓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