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强监管重保障,为“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保驾护航

2021-10-22 15:1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很多去参加了旅游展的朋友们一定看到过俩俩成双的市场监管人员一个展位一个展位地查看展品。其实,不论是在热闹的展会上,还是默默无声的幕后,都留下了市场监管人辛勤努力的背影。

为扎实做好博览会服务监管工作,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狠抓监管服务落实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召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工作部署会,制定出台《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将保障任务量化细化,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具体、落实到位。抽调精干力量,出动30余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组成现场执法、证照核验、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小组,围绕博览会五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管服务。

一是做好展会前参展市场主体资质的审核。对近百家参展商的经营资质一一进行审核,检查有无营业执照、授权书等相关手续。

二是全面强化旅游展相关场所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展会期间,派驻食品专业执法人员,对每日每餐食品原材料采购、入库验收、食品检测、加工制作、成品贮存、食品供应温度、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监管。同时,对展会地点、接待酒店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和检验保障工作。

三是做好参展商品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以及参展商品广告宣传的指导监督工作。重点打击销售不合格商品、销售假冒伪劣及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展会良好的公平竞争和消费环境。

四是对参展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参展经营主体是否设置合法有效的公平秤、是否存在计量作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确保销售商品的电子秤量值准确。

五是发挥现场执法人员和 12315热线的调解和咨询服务功能。展会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值守、巡查现场,对各类参展商户进行全程监督,以便及时受理处置活动期间的消费投诉和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展会期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检查展会活动涉及的接待酒店5家、接待餐饮单位6家,检查电梯30台,对食材开展快检43批次,共保障约3000余人次就餐安全;现场巡查展位420户,对16家涉嫌商标侵权、价格标识不规范、三无产品的参展商要求现场整改并责令下架相关产品,暂扣现场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4台,现场处置消费投诉2件,有力维护了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经营秩序,确保展会成功举办。

(覃琳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