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重点食品生产企业 “全面体检”来了!

2021-10-19 14:5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江西省2021年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方案》,启动本年度全省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

此次体系检查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实施单位上,引入第三方机构。2021年省市场监管局从专项经费中列支108.8万,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对江西省16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二是检查对象上,聚焦“高大上”企业。本次检查针对“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蜂蜜”等高风险食品类别,以江西省大型、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检查。三是检查内容上,实施“全方位”体检。与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常规检查关注企业生产加工行为合规性不同,江西省开展的体系检查工作以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审核为基础,重点查找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四是结果处置上,实施“分层级”处理。对体系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风险,根据性质予以不同处理。对一般性问题,督促企业开展整改;涉嫌违法的,要求属地监管部门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等措施控制风险;情节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做好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

通过开展体系检查工作,进一步指导江西省食品生产企业加强原辅料供应商审核评价、生产全过程控制、检验能力建设等工作,持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通讯员 张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