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1-10-19 15: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安徽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全县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成立2021年秋季学校复学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局党组将全县划为“四大片区”实行分片包保,4名分管领导为包保责任领导,带队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各乡镇基层所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对全县乡镇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针对学校如何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洗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同时,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营造校园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三是制定抽检项目,对学校食堂购进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粉丝、调味料等食品原料和校园及周边售卖的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油炸食品等开展抽检,从源头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目前正有序开展抽检。

下一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持续关注学校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安全!(吴侠 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