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开展专题讲座助力企业特种设备风险管控

2021-10-19 15: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强化企业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近日,新疆特检院相关部门积极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助推企业安全生产。

10月15日,新疆特检院起重机械检验所前往华泰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专题讲座。该院起重机械检验所负责人分别从特种设备的概念和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基本规定、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要求以及特种设备的法律法规等多方面进行深层讲解,有效的预防特种设备事故,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运行安全。增强起重机械、电梯等工业园区涉及的公共安全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搭建特种设备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普法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自我守法,在全社会加快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该院电梯检验专家还向大家讲解了电梯安全乘坐知识,为日常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应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邀请,新疆特检院派特种设备专家赴甘泉堡工业园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该院专家结合《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风险管控指南》《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分类分级》等法规标准,系统讲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基本理念和原则、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的要求和基本程序、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要求和内容,并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安全生产中如何开展自评、自控、自查、自改、自报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明晰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治理的目的、要求、方法和目标。

随着供暖工作的全面启动,该院能效测试中心前往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底线”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宣传中,能效测试中心强调了全力保障锅炉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就本年度广汇热力有限公司锅炉内部检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且系统的要求。并全面的介绍了《锅炉安全技术规程》和《锅炉水(介)质处理检验导则》的变化及新的要求,以利于企业按照新规程做好运行及管理工作。(新疆特检院 巴特德力格 唐淑梅 车国洋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