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1-10-19 16:3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农贸市场主办方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市场入口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桶、水产区、蔬菜区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频次,全面清理市场卫生死角。市场内实行分区经营,生熟分开,干湿分开。

二、加强市场入口管理。在农贸市场入口处,继续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或纸质证明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无法采取上述替代措施的,市场应根据需要提供商品代购服务。

三、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继续执行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人员、保洁人员等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内容包含体温、有无发热等十类症状),从业人员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并就医。

四、严格从业人员信息查验及防护管理。市场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应做到应种尽种,接种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市场内全程戴口罩。市场要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码,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从业人员,其健康码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或纸质证明登记、亲友代办、出示“通信行程卡”等替代措施。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等高危风险的从业人员要加强核酸筛查和重点防护。

五、提倡无接触交易服务。提倡顾客优先采用扫码付费方式结账,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和排队时间。倡导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采购,鼓励市场提供线上采购、上门配送、无接触交易等便利服务,防范疏解购物可能导致的人群聚集。

(刘文龙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