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2021-10-19 16:2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消除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学校及学校周边经营秩序,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相关单位共同抓。同时认真落实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职能分工,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

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禁止传销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等主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教,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强化市场监管。把学校及周边作为市场监管重点区域,以未成年人食品、用品为重点品种,以开学等为重点时段,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店、餐饮店、小摊贩和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为重点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有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商品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强化齐抓共管。要求学校食堂认真做好餐具消毒工作。新上岗和健康证将要过期人员要办理好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原材料出入库要做好登记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按要求采购非转基因用油,防范出现过期食品。加工操作应符合学校食堂管理标准,严禁提供凉菜、冷食、咸菜等易引发中毒的副食品种。食品留样制度是防范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认真检查了各个学校的食品留样间,一再强调学校食堂一定要按国家标准做好食品留样制度。

强化消费维权。积极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健全消费维权网络,对学生的消费投诉,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和调处,积极维护其合法权益。针对学校及周边消费环境的投诉做到及时解决,及时答复,并及时反馈给其他部门,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

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予以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置。

(通讯员 刘洋)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