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依法做好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工作

2021-10-19 16:2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五家镇市场监管所及时调整审批事项,依法做好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工作。

该所登记注册窗口加大政策宣导力度,将推进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保健食品(预包装)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备案,纳入“多证合一”登记范围,在市场主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办理,无需单独取得食品经营备案凭证,即可开展预包装食品经营活动。同时,工作人员积极指导从事仅销售预包装的食品经营者线上办理或线下(现场)办理新申请备案、申请变更备案、申请注销备案的操作流程,做好备案信息采集工作,提升便民服务效能。

同时,执法人员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举措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涉企经营许可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未按规定备案或者提交虚假备案信息的要依法处理。并结合日常监管,重点检查备案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食品经营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情况,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所已办理了11件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登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所将对监管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业态、新模式以包容审慎为原则,探索制定有针对性的许可和日常监管要求、措施,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韩天石 李天红 通讯员 徐飞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