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吹响冲锋号!江苏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向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总攻”

2021-10-18 15:54: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5日,江苏扬州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和总局、省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工作,动员全系统进一步凝心聚力、开足马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奋力冲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风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1634532397(1).png

胡春风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局、省局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服务发展、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为“好地方”建设增光添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病毒,全系统用“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市场秩序稳定,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硬核”担当。

1634532410(1).png

1.紧盯抗疫大局抓防控

多措并举稳物价、保供应,抓紧抓实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坚决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2.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

“六大行动”扎实开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两反两保”有力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强市“三大战略”深入实施。

3.紧盯热点问题抓履职

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药品安全底线不断筑牢,特种设备和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开展了旅游旺季市场整治,加强网络直播等新消费业态领域监管。

4.紧盯形势发展抓改革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开办企业用时全面压缩至0.5至1天。机构改革纵深推进,市局直属事业单位由13个精简至6个。

5.紧盯队伍建设抓提升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正向激励和标杆指引,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推动形成了内外监督合力。

胡春风指出,这次面对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疫情,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暴露出许多问题和短板,值得全系统认真“复盘”、深刻反思。面对疫情不利影响,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振奋精神,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坚持工作方向不乱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总局、省局中心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要坚持工作标准不变

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咬紧既定目标,用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要坚持工作力度不降

以“六大行动”作为全年服务发展和监管执法的主线,以市场监管的实际成效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要坚持工作热情不减

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全市大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胡春风强调,做好下一阶段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要抓好“六个突出”。

1.突出在重点指标完成上全力冲刺

要聚焦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省营商环境建设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两报告三文件”重点目标,倒排序时进度,强化跟踪督查,靠实工作举措。

2.突出在特色工作打造上凝心聚力

瞄准国家、省督查激励和市工作创新奖评比,进一步谋划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监管中更好地突出扬州特色、放大扬州影响。

3.突出在“两反两保”落实上加大力度

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重点排查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两反两保”抓出预期成效。

4.突出在“六大行动”推进上跟踪问效

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抓好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部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按序时完成。

5.突出在热点问题整治上重拳出击

持之以恒抓好“四大安全”监管,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紧扣文明城市创建、长江禁渔、旅游市场监管、惠企政策落实、粮食市场整治等重点工作,狠抓常态长效管理。

6.突出在能力作风建设上绵绵用力

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用好“周末大讲堂”“大培训大比武大练兵”等培训平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

王海峰副局长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春风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抓好下一阶段工作落实。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要汇聚部门合力,以上下同欲的姿态推动工作落实。

三是要抢抓时间节点,以一往无前的气概推动工作落实。

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实干巧干的智慧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9个县(市、区)、功能区局以及市局双反处、餐饮处、标准化处、知识产权发展处、信用局、市检验检测中心6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634532433(1).png

市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局局长、党委(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市局各处室(局)四级调研员、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市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特检院扬州分院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检查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曹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