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百日攻坚!江苏省江阴市叉车安全专项治理“正在进行时”

2021-10-18 11:1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和遏制流动叉车使用环节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预防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结合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自9月10日起,江苏省江阴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园区全面开展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image.png

全面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

9月10日,市特种设备专委会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专题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分工,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三区”内(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叉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查处在道路上行驶及停放的叉车,城管部门负责查处在城市人行道板和绿化带乱停乱放的叉车,住建部门负责查处“两工地”内叉车的违法违规行为。各部门加强对镇街园区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指导,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image.png

强化联合执法,打击违法行为

自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共出动549人次,查处“三无”叉车2辆,立案查处叉车违法案件5起,查扣马路叉车5辆,处罚叉车违法上路驾驶人5人,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检查的震慑和警示作用,有力促进了叉车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建立长效机制,共促叉车安全

下一步,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委会将持续推进叉车安全专项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完善叉车联合监管长效机制,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加强对使用“三无”叉车、叉车上路行驶、叉车违规停放的整治查处力度,重拳打击叉车出租、使用违法行为,消除叉车安全隐患,为江阴现代化滨江城市花园建设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

叉车只限于在企业单位内部、全封闭施工路段、建筑工程工地、综合市场或大型材料市场管理区域内从事装卸工作。叉车禁止上道路行驶,禁止在路边、人行道板和绿化带上停放,叉车上道路行驶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者将面临罚款、扣分,甚至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新购叉车应及时办理注册登记及检验手续,安装叉车智慧管理系统。(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 浙江省武义县牵头制定《中医药-铁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