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标准化助力“五城共建”战略实施

2021-10-18 16:0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全面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五城共建”的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标准化服务零距离,补短板强弱项,服务社会各领域“提质增效”,推进全区“五城共建”战略目标实施。

一是深入一线,悉心服务,扎实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对标达标质量提升工作。襄州区智能轨道产业集群2021年列入襄阳市对标达标质量提升专项帮扶范围。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股充分发挥技术服务桥梁作用,多次邀请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襄阳市信息与标准化所专家,深入智能轨道交通产业6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企业存在的质量安全和技术难题进行“打包”服务。针对企业反映的国际先进标准查询不易、与国际先进标准等接轨等采标难题,省、市专家现场一一答疑并为企业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引导建立“企业标准领跑者”标准技术创新制度。

二是以塑造先进标准为引领,助力提升各领域核心竞争力。引导社会各领域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行业)标准、湖北省级地方标准和襄阳市市级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帮助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管理等各领域申报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帮助申报主体建立省级、市级地方标准,推动各领域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帮助湖北千万家智慧农贸、襄阳新发地物流2家企业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商贸流通)示范试点项目,于9月下旬获得立项。此次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立项项目,湖北入围8家企业,襄阳市有4家,其中襄州区2家,数量全省前列。

三是有效发挥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和引领作用。从每个标准项目的选定、申报、立项、标准的研制、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到宣贯实施,在每个环节,开展“服务零距离”活动,随时解答和帮助解决申报主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质量提升铺路搭桥,帮助他们建立标准体系和标准内容,做实做细标准技术服务,提高各领域标准化建设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截至10月上旬,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工作专班新增立项2项省级地方标准(程河柳编、襄阳大头菜)。新增立项4项市级地方标准(《程河柳编加工技术规程》《智慧农贸建设与管理规范系列标准》《襄阳黑猪养殖技术规程》《襄阳大头菜腌制技术》)。(高云 张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