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举办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2021-10-18 09:4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结合实际,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 ”。

世界标准日当天,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桂林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对当前桂林市标准化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分析;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围绕“依托技术标准研制,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了典型发言;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合案例分享了企业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从而提升市场主动权和话语权的有效途径,并讲解企业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的程序。丰富详实的活动内容进一步宣传标准化理念,普及标准化知识,展示标准化成果,提高了公众标准化意识。

活动现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向参加活动的企业重点宣传了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法》等法律规范,回答了企业在工作中遇到的标准化方面的问题,并发放标准化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广泛宣传标准化活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标准化工作发展、各方面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指出,近年来桂林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加快标准制修订步伐,努力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广泛开展“标准化+”活动,突出抓好各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并积极落实激励政策,推动重要技术标准研制工作,助力桂林市标准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在推动质量提升、引领创新驱动等方面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活动强调,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桂林将继续深化标准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标准、优化标准体系,深入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和加强标准化基础能力建设,强化标准化技术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凝聚标准化工作共识,形成标准化工作合力,以高标准推动可持续发展、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绝缘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工合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桂林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唐慧 通讯员 韦朝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香味飘出百米远,千佛山重阳山会吃个 ...

  • 39.75万吨!沧州梨业喜获丰收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