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2021-10-15 10:3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餐饮服务安全工作的参与感,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10月12日,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社会公众代表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学生家长代表、消费者代表和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行12人,根据前期调研摸底情况,结合我旗餐饮服务领域实际,随机抽取学校幼儿园食堂1家、养老机构食堂1家、“网红餐厅”1家、繁华商业街餐饮服务单位2家,对群众关心的餐饮安全问题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情况,自查制度、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餐食加工制作情况,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检查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餐饮服务提供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推广了风险管控平台的应用,引导餐饮服务提供者自觉守法经营,强化自律自管。

社会公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增强了对西乌旗餐饮安全的认同感,解答了就餐过程中的一些疑惑不解,同时,通过与执法人员和经营者的沟通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切实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学校食堂等重点餐饮单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苏日嘎拉图)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