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10-14 16:1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要求和全省推进“双减”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4187238(1).png

郑大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是落实“双减”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执行。

二要深刻认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是落实“双减”要求回应社会关切的重大民生工程,必须落实落细。

三要深刻认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是落实“双减”要求的一个重要抓手,必须强力推进。

1634187247(1).png

郑大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一要明确职责任务,狠抓推进落实。在工作中要把握住“覆盖”“问题”“措施”“办案”“整改”“机制”六个要素,做到应查尽查、全面整治。

二要发挥牵头作用,务求取得实效。积极协同教育、公安、民政等部门推进落实法定职责,及时部署、抓紧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效震慑。

三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履职到位。依法履行登记注册职责、加强合同监管、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监管以及加强部门信息共享等工作。

郑大光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推进机制,不折不扣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二要做实督查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引导和督促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634187267(1).png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市(地)、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