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四个特色”打造“小个专”党建新引擎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针对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数量大、规模小、从业人员多,党员流动性大、党的基层组织少、组织活动难等非公领域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通过强化指导、“四送一服”等举措,逐步打造“小个专”党建新引擎,全面激发“小个专”党建工作发展内部动力,引领辖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增强“联”。在三八市场监管所建立基层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区36个所全面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并统一标识、标牌、制度、工作标准等,实现了“一所一站”。加强党组织与专业市场开办方联合、与行业协会联合,通过建设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党建指导员,推进“小个专”党建触角纵向延伸到乡镇街道,横向扩展到行业、商圈、园区和专业市场,上下联动一体化推进,合力提升“小个专”党建质量。主动深入“小个专”党组织积极指导党建工作、宣传业务知识、聆听企业心声、开展党建评价。及时了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所遇到的瓶颈,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创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发展服务,做好宣传推介工作,帮助创业实体提高创业成功率。

二是突出“红”。建设红色街区,指导各非公企业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突出红色属性,开展挂党旗、亮党徽、背誓词、讲红色故事、过政治生日等特色红色主题活动,激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佳绩,争做改革先锋、发展先锋、诚信先锋,为党奉献,为祖国发展尽力担当,发展经济的豪情。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及党员典型示范的宣传引导力度,于4月份将“小个专”党组织中2位模范党员、4个先进党支部的典型事迹做成8分钟宣传视频,并在各组织内进行广泛宣播,把“小个专”党员作用和形象展示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在各组织中引起强大的反响,点燃了企业组织党员职工争当表率,建功立业的强大热情。

三是打造“亮”。继续在辖区内非公企业开展“三亮”巩固提升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相结合,推动“小个专”市场主体的党员从“隐形”走向“显形”,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有效覆盖”。如指导义乌商贸城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示范经营户”,并在经营点醒目位置张贴“我是党员,我的经营我负责”标牌。通过“党员诚信店”“党员经营户”等做法的推广,点亮了非公经济组织和党员发展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是干事“实”。今年以来,已举办“学党史 促发展 惠民生”为主题的座谈会2次、专题培训1次,解答各类法律法规政策咨询6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小个专”党建工作综合效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开展“四送一服”大走访,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座谈会,倾听企业的问题与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目前,已走访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各乡镇街道企业40余家,解决企业在注册登记、融资贷款各项实际困难20余件。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主动服务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把党建活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