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练好“五提内功”推动标准化工作

2021-10-14 19: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准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从健全政府部门工作推进机制、技术保障机制和市场作用机制入手,主动服务,加强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发挥标准化主体作用。近日,首届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名单出炉,蜀山区企业合肥通用机构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别获二、三等奖,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骏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有限公司黄明亚获个人奖,企业和个人获奖数量双双居全市第一。

一是随机抽查提优。以企业标准随机抽查整改工作为重点,在以世界标准日、质量月等主题活动为依托,进一步规范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认真落实企业标准监督检查整改要求。目前,正在督促指导5家检查结论为“继续有效”或“修订”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

二是常态监管提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企业按标生产情况为重点,将标准检查融入到日常检查工作中,督促企业按标准组织生产,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确保企业产品质量。结合标准、法律法规的宣贯,使企业端正标准的认识和理解,切实规范企业管理基础,提高标准支撑。

三是培训引导提高。积极引导企业参加省、市、区标准化知识培训班,以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企业、对标达标参与企业为重点,着力提高企业标准化专兼职人员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企业对标准化的重视度,全面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

四是试点引领提升。以标准化试点建设和管理带动企业标准化发展。组织开展第五批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中期督查。邀请标准化相关专家对蜀山区参与第五批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的8家企业逐一开展中期督查工作,指出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督促企业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建设工作。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参与第六批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2家企业通过立项评估答辩。

五是对标检验提档。在全区范围内推进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此为抓手充分发挥企业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助推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完成对标达标企业数50家。(刘露 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县羊肉汤成功入选100个“好客山 ...

  • 陆章鹏:“蟹老板”的“丰收账”

  • 2021中国湖泊湿地休闲度假论坛将 ...

  • 心连心经验入选2021全国质量标杆 ...

  • 山东省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