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纤检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棉花检验效率

2021-10-14 09:4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6月以来,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纤检所以“加强基础建设 提升检验能力”为目标,对呼图壁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实验室基础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从而达到更好、更高效的完成检验工作、履行纤检职能的目的。

国家棉花公证检验数据是棉花大宗交易的主要依据。州纤检所呼图壁实验室承担着昌吉州辖区内61家轧花厂、3家纺织厂的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工作,已连续4年突破年30万吨棉花检任务,累计完成棉花仪器化检验任务近260万吨。然而,州纤检所呼图壁实验室建于2007年使用时间较长,存在基础配套设施及检验设备严重老化、破损问题。本次升级改造后,使用面积增至2360平方米,设有预调室、样品室、感官室等功能区,配备有HVI设备、棉花水分测试仪、棉花感官测试工作站、送排风机组变频控制系统和自控动态压力压缩气体控制系统等仪器设备。

呼图壁(国家)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将有效提高昌吉州棉花检验工作效率,加快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产销速度,为昌吉州地区棉花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米鹏 杨涛 通讯员 赵慧)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车市9月销量开始逐渐回暖 新能源车 ...

  • 北京石景山开展大闸蟹市场专项整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