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激励创新动能

2021-10-13 15:5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口,优化监管链条,不断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截至2021年8月底,全区商标申请新增2900件,有效发明专利1001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约5.67(埇桥区常住人口176.63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156件,高价值单位新增发明专利申报65件。

一、把准发展脉搏,在聚焦新问题中直面矛盾点。针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形势,在工作中,埇桥区采取多种方式强化行政指导工作,提升服务效能。对接知名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评估机构,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运用、管理服务;通过实地调研、“四送一服”、行政约谈、政策宣讲、专题培训等举措,提升企业创新创造意识,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转化能力,努力提高申请专利数量和质量。

二、创新调研方式,在沉浸式体验中找准痛点难点。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共总走访基层群众6800余人次,走访企业2700余家,收集群众意见并解决问题60余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8项,开展志愿服务20次。针对企业融资难题,区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今年来共办理商标、专利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件,金额4800万元。同时,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活动、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促进有序竞争和创新发展的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今年以来,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63件,其中商标侵权案件47件,案值3.24万元,罚没款20.19万元。

三、加大解决力度,在靶向监管中实现精准提升。面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阶段、新环境、新条件,区市场监管局将顺应创新发展要求,立足埇桥实际,始终坚持高质量主题,健全保护制度,完善行政保护体系,通过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拓宽知识产权运用方式和渠道,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放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让“知产”成为货真价实的“资产”。(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杨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鹅颈水库灌 ...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