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显实效

2021-10-13 09:5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把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力抓手,有力地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县商标有效注册量3344件,有效发明专利57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27

一是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深入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同时在县开发区管委会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培训会,邀请专家对全县40多家企业进行集中授课,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基层所实行商标集中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共集中代办申请商标1000余件。

二是强化知识产权政策引导。根据《中共郎溪县委 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郎〔2020〕5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财政专项资金对知识产权的引导作用,开展2020年度的知识产权资助工作,申报知识产权资助的企业(个人)80余家,合计资助人民币436.7万元,充分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三是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多次对接银行与企业,搭建银企对接的桥梁,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帮扶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积极助推知识产权“变现”,加大企业商标、专利质押融资服务力度,着力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融资难问题。2021年已成功办理专利质押2600万。

四是强化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等违法侵权行为。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开展春、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打击仿冒侵犯地理标志违法行为。2021年以来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3件,有效打击了辖区侵权假冒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讯员 吴成俊)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