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连出“实招”

2021-10-12 10:2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自我加压,自我提标,连出“实招”,不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行动快速抓落实。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各级政府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抓手。9月23日兴安县委、县政府联合下文,成立了兴安县严肃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督查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范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以及处理、问责。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排头兵,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文件精神,第二天就制定出台了相关措施并组织全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提升办理证照服务质量动员部署会议”,通过查找问题,理清思路,制定措施,提高标准,狠抓落实,力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大胆创新严要求。为避免市场监管部门在审查办理注册登记许可业务过程中,因为工作人员故意或无意等原因错误作出否定性意见而对市场主体造成影响,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大胆创新,出台了“否定性意见会审制”,即在行政许可过程中,经办人员认为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存在不齐全、形式不符合要求、材料不清晰、国家禁止或停止许可、未履行查验程序以及材料出现逻辑错误等情形,而拟出具不予受理、退回材料或驳回申请等否定性意见时,应当提请第二人会审。只有经办人和会审人一致认为符合否定条件时才能向申请人出具否定性意见。对出具的否定性意见工作人员必须逐一登记台账备查。“否定性意见会审制”是在 “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基础之上,对工作要求的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减少了行政行为的随意性和错误率,对于改进部门工作作风,规范行政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三是强化监督重实效。为了制定的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兴安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一方面通过社会监督,约束行政行为。该局服务窗口专门制做了服务监督牌,向社会公布了监督内容,投诉电话,不仅包含办公电话,还公布了纪检监督人员的手机号码,24小时受理投诉,便于群众更直观更高效地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强化内部监督,进驻该局的纪检组长不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纪检监督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近一阶段的督查,窗口人员对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严格执行,落实到位,成效明显。

营商环境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放权的协调性,强化服务的便利性,举全局之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李敏 通讯员 黄欣欣)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六期 张琼玉:古老中草药 焕 ...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