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质量月”唱响重庆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2021-10-11 18:3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 于广琛)在全国第44个“质量月”活动期间,重庆市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单位和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围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全面质量管理、质量基础设施、质量安全监管和川渝质量合作等六个方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质量宣传之月,学习宣贯氛围浓厚。在全市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市场、进企业。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弹子石、龙门浩等休闲旅游街区的经营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及时组织职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

image.png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和万州区、黔江区、渝中区、南岸区、江北区、两江新区、荣昌区、垫江县、石柱县、城口县、秀山县、彭水县等区县在各地地标建筑和核心商圈以及企业、农村、学校、商场、公交站台、工地等广泛宣传“质量月”主题,两江新区开展“质量强区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璧山区利用干部大讲堂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和区内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梁平区、开州区、高新区、奉节县、巫溪县等区县积极开展“标杆企业质量开放日”“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群众参与性活动,涪陵区、北碚区等区县市场监管局动员中小学生参与第五届“质量安全”全国少年儿童绘画活动,一幅幅宣传标语传递建设质量强国之声,一场场主题活动播种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

image.png

质量提升之月,质量提升效果明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汽车、食品、医疗、旅游、建设工程等重要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了系列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发布“贯彻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制”倡议书和“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倡议书,推动建设行业实现由“拼价格”向“拼质量”的良性转变。涪陵区、江北区、长寿区、永川区开展汽车及零部件质量提升行动,垫江县、酉阳县开展质量月乡村振兴质量行活动,万盛经开区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体验活动,经开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云阳县、巫山县等区县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

image.png

质量发展之月,全面质量管理深入人心。重庆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精准帮扶活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巴南区举办Q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合川区、江津区等多个区县举办辖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会,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竞争力。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第八届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评选表彰活动方案,加强政府质量奖重点企业培育,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党建项目创新工作室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璧山区举行第一届区长质量管理奖颁奖仪式,江津区实施第二届区长质量奖企业答辩和现场考核,推动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质量竞争力。

image.png

质量强基之月,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夯实。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实施方案》,41个区县局制定本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方案或计划,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两江新区70家质量技术机构成立质量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南岸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沃土质量驿站”启动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正式挂牌,渝北区、垫江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大渡口区、大足区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企业和政策宣讲活动。

image.png

质量监管之月,质量安全监管更加有力。重庆质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活动,涪陵区、永川区、璧山区等区县开展学生用品、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学生校服“你送我检”活动。强化特种设备、在建高速公路工程、水利工程、文化和旅游市场、木本油料种苗等领域质量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质量安全。市质安考试中心开展电梯应急救援知识进消防活动,沙坪坝区举办质量月电梯安全使用宣传进小区及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严查工程质量问题,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现代质量监管体系。

image.png

质量合作之月,质量共建共治更加广泛。四川省、重庆市共同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两地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交流互动,合作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普及教育培训,共同强化质量人才队伍建设,6家重庆市质量技术机构入住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绵阳市、北碚区联合举办“质量月”启动仪式,遂宁市、潼南区、铜梁区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和认证监管技能提升知识讲座,广安市、渝北区联合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和Q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选活动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