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向质而行、追求卓越,让质量的基因渗透到申城的每一个角落!

2021-10-11 15:1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质量月”期间,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质量宣传造氛围、质量交流惠企业、质量提升助发展、质量监管保秩序、质量服务惠群众五大行动,全市各区、各行业、企业集团、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质量宣传造氛围行动

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市政府质量奖二十年宣传活动启动

8月30日,2021年上海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市政府质量奖二十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陈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区长胡广杰出席活动。 

1633921899(1).png

《上海市质量状况白皮书(2021年)》发布

8月30日,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上海市质量状况白皮书(2021年)》,显示上海持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总体质量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质量公益宣传全方位开展

“质量月”期间,本市举办“质量月”知识竞赛、发布“质量月”主题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渠道、全方位传播质量文化和质量理念。

1633921914(1).png

各区积极开展“质量月”宣传

“质量月”期间,各区积极发挥公共宣传阵地的作用,广泛开展“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  

1633921973(1).png

市质量协会等单位举行“质量月”升旗仪式

9月1日,市质量协会和申通地铁、振华重工等会员单位分别举行了2021年“质量月”升质量旗仪式,大力营造“捍卫质量尊严、共筑质量品牌”的良好氛围。

1633921990(1).png

上海清算所、上药控股等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经验

1633922009(1).png

质量交流惠企业行动

总结推广本市企业质量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经验成果

9月24日,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21年度上海市企业质量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本市企业质量管理领域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成果。

1633922021(1).png

交流分享本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工作经验

9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召开2021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工作经验交流会,通报2021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情况,分享获奖单位工作经验。

1633922038(1).png

举办“首席质量官访谈”活动

9月24日,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访谈”活动,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分享先进质量管理经验,线上线下共1.08万人次观看访谈活动。

1633922050(1).png

青浦区举办长三角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技能大赛

9月23日,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举办2021年长三角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技能大赛,来自青浦、吴江和嘉善地区24家检验检测机构72名人员参加了大赛。

1633922062(1).png

质量提升助发展行动

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召开行业质量提升推进会

9月27日,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召开上海市行业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的重要精神,总结各成员单位的质量提升经验和做法。

1633922073(1).png

举办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公益培训

9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数智时代的现场管理”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公益培训,来自本市1700余家企业,超过27000人参加现场或线上培训。

1633922087(1).png

浦东新区举办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交流论坛暨质量品牌提升宣贯会

9月18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小微企业质量提升交流论坛暨质量品牌提升宣贯会,并对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进行培训。

1633922099(1).png

静安区开展眼镜行业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

9月9日,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眼镜行业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通报眼镜产品监督抽查情况、解读相关标准。

1633922113(1).png

虹口区持续推动长三角航运服务企业质量提升

9月中旬,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长三角航运服务重点企业质量提升培训会,国电海运、泛亚航运、歌诗达邮轮等30余家航运服务重点企业参加培训。

1633922126(1).png

杨浦区举办“环同济”现代设计行业质量标准提升主题论坛

9月16日,杨浦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举办2021年“环同济”现代设计行业质量标准提升主题论坛,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交流以“标准化+数字化”模式加强质量建设的实践。

1633922140(1).png

宝山区举办第三届QC小组成果展示活动

9月17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第三届QC小组成果展示活动,近50名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1633922152(1).png

嘉定携手长三角七地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质量

9月3日,嘉定区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质量提升推进会,嘉定区、太仓市、昆山市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633922165(1).png

奉贤区举行QCC品管圈成果发布会

9月上旬,奉贤区开展QCC品管圈孵化活动,引导全区22家孵化企业推进质量改进和创新工具方法应用。

1633922178(1).png

上海家具行业协会举办家具质量提升沙龙活动

9月24日,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举办“品质时代——让高质量引领上海家居的未来”沙龙活动,本市30多家品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633922189(1).png

开展室内环境行业质量提升活动

9月中旬,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牵头开展沪港台三地室内环境行业协会线上交流及空气加湿器产品质量帮扶会等活动,促进三地行业质量提升。

1633922204(1).png

质量监管保秩序行动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质量月”期间,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检查,巡查各类农产品生产企业5847场次,开展地产农产品定量检测3019批次,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633922216(1).png

市交通委员会推进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

“质量月”期间,市交通委员会组织开展地面公交、出租汽车和省际客等3个重点领域进博保障专项行动和出租汽车行业百名党员驾驶员优质服务示范等活动,积极推动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升。

1633922228(1).png

闵行区走进“知·质”电台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宣讲

9月14日,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与阿基米德APP开展全市综合性质量科普栏目“知·质”电台第十六季直播节目,宣讲缺陷消费品召回法律知识,收听人数超过5万人次。

1633922239(1).png

质量服务惠群众行动

黄浦区举行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启动仪式

9月1日,黄浦区在豫园商圈举行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启动仪式,开展免费验光、消费者维权等质量惠民活动,80余家中小企业、近1000位市民参加。

1633922250(1).png

徐汇区开展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质量开放日”活动

9月22日,徐汇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质量开放日”活动,近30余名市民走进质量标杆企业参观了解质量管理与质量提升的经验做法。

1633922262(1).png

长宁区开展质量教育进学校活动

“质量月”期间,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教育进学校活动,使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质量第一”的意识。

1633922274(1).png

普陀区推进“质量进党校”活动

9月28日,普陀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开展“质量进党校”活动,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重点企业负责人近60人参加培训。

1633922287(1).png

金山区举办“金山市民看质量”系列质量惠民活动

“质量月”期间,金山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金山市民看质量”系列质量开放活动,区内30家质量标杆企业面向社会公众和各类组织开放。

1633922298(1).png

松江区开展质量基因传承活动

9月17日,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来自11个市民家庭的14名孩子参加质量知识教育活动,让“质量是上海的生命”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1633922309(1).png

崇明区积极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9月8日,崇明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农业专业合作社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质量基础服务。

1633922321(1).png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西奥电梯与 ...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