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丽江质检中心获批全市唯一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21-10-11 17: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14个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立项项目名单,丽江质检中心申报的“丽江市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平台建设”项目在列,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批项目。

丽江质检中心自列为“云南省第一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云南省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以来,不断加强技术提升和技术转移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技术转移服务工作,主动服务丽江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积极保障民生安全。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自2017年获批“云南省科技成果评价试点机构”以来,充分发挥成果评价机构技术优势和职能作用,先后组织完成5次科技成果评价、6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咨询及验收、2次丽江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选拔评审、1次丽江市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项目验收等科技服务,积极助力丽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推进产学研协同服务。围绕中心工作,加大科技合作交流和指导服务企业力度,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研发,先后申报完成5个科技项目,编制完成1项云南省地方标准,荣获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申报1项发明专利。强化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和储备工作,先后组织72人次参加各级科技培训,累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科技补助资金180余万元。

推进检验检测技术转移服务。注重技术转移平台建设,先后开展了车载气瓶检验检测技术培训、压力管道检验技术培训、燃气公用管道检验检测、华坪服务站建设、古城服务点建设、食品出厂检验人员培训等技术转移服务工作,并切实将专业技术转移服务于业务工作。近三年来,完成特种设备、计量器具、产品(食品)质量检验90268台(件样),减免各项费用合计1080余万元。(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杨锡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