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21-10-11 17:0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全面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以“宣传+检查”为具体抓手,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以“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堂”为主题,杨滩所积极开办2期保健食品行业从业者培训会。向各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者普及了《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和《保健食品标识规定》及保健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在培训过后,杨滩所还现场举行了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考试,参与考试共26人次。此外,杨滩所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现场为群众科普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发放《保健食品安全指南》50份。牢固树立经营者和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显著提高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非法销售行为。全面开展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犯罪行为。杨滩所对辖区内115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一方面检查商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一方面检查经营的保健食品是否声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并督促12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设立保健食品专柜。大力整治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各种非法销售保健食品行为,打击传销。完善保健食品标准和标签标识管理。坚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调解保健食品消费纠纷2起,持续加强保健食品安全工作。

下一步,杨滩所将持续强化对保健食品经营者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领域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对保健食品非法经营、非法宣传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筑高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合力营造一个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陈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卫食最健康,好嘢益街坊!大志卫食成 ...

  • 金秋十月 黄山的海上日出令人震撼( ...

  • 食用油选不好 你知道危害多大吗?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