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气瓶专项整治及特种设备信息化应用培训会在黄山市召开

2021-10-11 15:3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气瓶专项整治及特种设备信息化应用培训会在黄山市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到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到会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炜出席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市、县业务科室负责人共98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吴林彬关于黄山市气瓶和电梯信息化监管工作的经验介绍,江苏祥康公司、安徽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分别就江苏省气瓶信息化管理、安徽省电梯责任保险推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市特检院徐维普博士对《气瓶安全技术规程》进行了宣贯。

丁祖权强调:一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紧绷安全防范之弦。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盯国庆长假、十九届六中全会、岁末年初等重要节点,结合实际分析研判本地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特点,层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政府领导三方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着眼长效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基础工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在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领导责任的同时,压实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要完善双重预防体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特种设备风险查找、风险研判、风险预警、风险防范、风险处置、风险责任等六项工作机制”的应用,指导全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使用单位、充装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要加快科技应用步伐,发挥数字监管作用,打通与政务网数据联通,加快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和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和应用步伐。进一步深化电梯监管改革,提升电梯安全水平。三要围绕年度目标考核,确保工作任务完成。要及时梳理各项工作进度,抓紧时间拾遗补缺,及时跟进,确保年底之前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通讯员 崔鸿)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西奥电梯与 ...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