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新标准助推金昌农村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水平提升

2021-10-11 11:2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15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行管理规范》,标准编号为DB62/T 4472-2021,本标准自2021年10月15日起实施。该标准由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金昌市市场监管局、金川区市场监管局依托金昌市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双湾镇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围绕持续抓好项目后期标准体系完善、标准培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对双湾镇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营管理的好做法、好方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起草。

甘肃省地方标准《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行管理规范》主要由服务功能(膳食供应、文化娱乐、适宜服务等)、资源配置(厨房、餐室、休闲娱乐室、室外活动场地、卫生间、适宜配置等)、组织与人员、运行管理、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等关键内容构成。此项标准的发布实现了金昌市参与制定社会事业地方标准零的突破,能够使全省农村养老机构管理有标可依、运营管理规范统一,为全省农村老人养老提供了科学保障,同时也促进提升了金昌市农村养老机构服务基础水平。

下一步,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行业部门依据法定职责加强对《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行管理规范》的实施进行指导,并对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硬件设施、运行机制、服务功能、规范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标准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同时将结合“世界标准日”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大力宣传此项标准,向全市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加以推广,使机关、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等全面了解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行管理,参与并支持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运行管理,助推金昌农村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均等化。(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紧跟消费热点 ...

  • 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西奥电梯与 ...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