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蜀山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保持安全稳定

2021-10-09 16:0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从保证民生福祉出发,强化安排部署,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应急值守,有效保障群众节日安全,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有序,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网络交易市场及物价水平保持稳定,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召开“两节”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区域实际,以维护两节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为重点,制定重点领域、重点市场和重要商品的整治目标,严格食品安全监管,严格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市场价格监管,加大相关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力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二是强化监督执法。持续开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物价、农贸市场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双节期间,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430人次,检查经营户1499户次,查处价格违规案件1起。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57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3家、旅游景区1次,检查商超及集贸市场182家次;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270户次,查处违规1起。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双节期间,共收到12315投诉举报264次,接诉派单264次。其中,价格监管12件、知识产权1件、一般食品36件,节日期间已成功处理16件,248件正在处理中。(刘亚萍 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