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庆我在岗|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国庆假期市场安全

2021-10-09 16:0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营造安心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加强市场检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

一、疫情防线和文明创建再夯实。强化农贸市场管控,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环境卫生消杀,做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严格落实建立“四单一证”工作台账;强化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良好氛围。

二、食品安全底线再筑牢。突出重点食品监管,将节日食品安全检查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对节日期间热销食品和各类商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重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涉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再排查。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于“不放心”的电梯及时通报电梯使用单位,并落实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对于存在故障隐患应当停用的电梯,坚决予以停用。对游乐场所所有特种设备做一次全面安全排查,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四、市场秩序再规范。加强螃蟹等节日热销商品、防疫物资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妥善高效处置投诉举报,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崔淑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