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情、查食品、保安全——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担当有为

2021-10-09 16:0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徽省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全方位开展市场巡查,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欢度佳节。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保健康。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原则,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管控。突出宴会聚餐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码”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控制就餐人数。

二是加强食品监管保平安。以大型商超、专卖店、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查看蔬菜、米面、酒肉等节日消费大宗食品,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哄抬物价、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保安全。突出大型游乐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电梯,重点查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值班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节日期间,该局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251户次,查处违规行为13起,办理群众消费投诉22起。(陈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