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调研国庆节前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10-09 13:5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30日,内蒙古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带队调研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等工作,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盟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亚光陪同调研。

在内蒙古草原朗润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食品加工、进货渠道、经营状况等情况,询问了企业入驻“蒙冷链”食品追溯平台情况,查验系统操作流程,检查了企业每日消杀记录、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事项。何伟利强调,企业要严格做好戴口罩、测体温、定期核酸检测、每日消杀、食品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市场监管责任,做好“蒙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指导和监管工作,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维护好、守护好、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兴安盟中星工业燃气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保障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以及技术手段,认真检查了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储罐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何伟利强调,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认识,加强警觉,加大日常巡查频率,强化基础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常态化监管的前提下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各行业的安全隐患,履行好监督检查的职能,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每个企业、每个环节都排查到位,不留死角,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前旗华康大药房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场所消毒、口罩佩戴和健康码张贴及引导购药者扫码登记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的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制度、将其统一录入“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等情况。何伟利强调,药店要继续严格落实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尤其对节假日期间,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本地区人员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应及时做好登记上报,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优势。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继续督促各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药品的监管,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防疫情反弹。

在前旗好又多超市,调研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疫情期间消费者扫码、登记、测体温以及经营主体每日消杀、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情况,询问了疫情期间百姓需求量旺盛的商品价格、供应、销量变化等事项。何伟利强调,经营主体要不折不扣认真执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严格要求进入的消费者戴口罩、扫码登记、测体温。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让健康食品、放心食品走进千家万户,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菜、放心肉,保障广大群众利益。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还未完全解除,出行务必做好疫情防护;在选购食品时要查看标签标识是否标有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标志等信息,购买产品要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外出就餐应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膳食,留意是否明码标价,问清价格和收费标准。广大消费者在旅途、购物、就餐期间,遇到饮食不当或食物中毒等问题,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