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三全”措施保平安 实现校园食品“零事故”

2021-10-09 15:5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落实“三全”措施要求,“内外排查”全覆盖,“严查七关”全监管,“线上线下”全宣传,常态化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让“食堂问题”无处隐身,让“问题食堂”无处藏身,实现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

“内外排查”全覆盖。在校园之内,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学校主动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食堂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区各类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自查率100%。将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列为高风险等级管理,按照凡查必考原则,对食品安全管理员抽考率100%。在校园之外,组织各部门联动检查。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2021年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开展联合督查。在今年春天、秋季开学季,在重点时段对全区30余家校园食堂和3家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风险隐患20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6件。

“严查七关”全监管。严把原料采购关、食品储存关、加工过程关、环境卫生关、餐具消毒关、食品留样关、从业人员健康关。严查食堂是否持证经营、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餐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食品留样是否合规、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等,确保孩子们能吃到安全可靠的饭菜。让“食堂问题”无处隐身,让“问题食堂”无处藏身。

“线上线下”全宣传。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线上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季节性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培养健康文明节约的良好饮食习惯。线下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本,集中培训校园食堂管理人员50人、抽查考核合格率达到100%。邀请社会监督员对30家校园食堂进行监督,并组织监督管理方法专项培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上台阶。(巴图 张家溢)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四期 范宝华:匠心铸造峰华 ...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云海仙境 金山岭长城将迎来最美赏秋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高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