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家用燃气器具等产品专项整治

2021-10-08 21:3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27日-30日,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铁拳”行动家用燃气器具等产品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是开展执法办案“铁拳”行动以来,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继今年5月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之后,在民生领域执法办案“铁拳”行动中打出的又一记重拳。


▲专项整治行动前举办执法技能培训

培训先行,推动行动落实

在专项整治行动前,百色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领导、广西质检院工程师一行6人到百色市授课,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提高了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检查辨别假冒伪劣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电动车蓄电池及充电器的能力,为专项整治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检查,依法从严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以五金百货店、家用电器专营店、乡镇小超市等经营门店(仓库)为重点,对家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产品经营单位(个人)逐户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及其配件是否有厂名厂址、CCC认证标志、合格证等,严厉查处销售来历不明、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家用燃气器具等违法行为。

宣传引导,确保整治效果

在整治行动中,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为经营者普及家用燃气器具国家强制性标准,及相关产品销售、安装、使用知识,督促经营者遵守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增强法律意识,把好产品质量和安全关。

据统计,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在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31人次,执法车辆183台次,检查经营门店617个,扣押涉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家用燃气器具3174台,其中家用燃气灶3069台、燃气热水器125台,对281家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燃气器具的经营户立案调查。(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黄山:云海与佛光共同勾勒出精美 ...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