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让诚信计量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2021-10-07 17:3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在威海市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中石化威海第一加油站、中石油二毛加油站等场所现场开展“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专题活动,大力营造诚信计量市场环境,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此次活动主要依托民生计量器具精准信息查询平台,该平台于2021年初由威海市政府出资,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建立,9月中旬开始运行使用。环翠区是该平台宣传推广活动的启动地。消费者在加油或乘坐出租车消费时,可通过手机扫描计量器具检定二维码,进入平台快速实时查询到该加油机和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设备的检定结论、检定时间、有效期等状态信息,做到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活动当天,环翠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企业经营者在10辆出租车及2座加油站的醒目位置处张贴了计量器具检定二维码。企业经营者表示,通过平台可以及时掌握加油机、计价器计量设备检定的有效期,方便我们在设备到期前及时送检,确保精准计量,既可以避免与消费者产生计量纠纷,又保护了企业的经济利益,这个平台惠民利企。截至目前,辖区35座加油站二维码已全部张贴完毕,出租车计价器二维码张贴完成60%。

通过此次活动对弘扬诚信理念,提升企业诚信计量、合法经营意识,优化市场诚信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计量监管,持续优化计量服务,创建更加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高丰举 通讯员 侯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