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信用修复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04 20: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信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作用逐步显现,失信主体要求自我纠错的意愿不断增强。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山东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工作,引导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氛围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加强信用修复宣传。充分利用行政审批窗口、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志愿活动大力宣传信用修复相关工作,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

提升监管效能。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程序便利化,明确信用修复申请所需的材料与流程,让市场主体少跑路、少进门。

畅通信用修复程序。认真指导失信主体,不增设门槛,只要材料齐全符合规定,当场即时办理,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状态。

今年以来,该局共指导201户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1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解除信用约束。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失信主体的诚信守法教育,倡导市场主体树立“以诚取信,以信取益”的经营理念,推动全区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高丰举)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