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群众反映为导向专项整治停车场收费问题

2021-10-04 20:08: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停车不到10分钟,收费5元钱,这个合理吗?没有收费提示,以为能免费停车,结果出门才收费,这钱花的有点冤!......”

近期,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群众反映问题为导向,针对车主投诉较多的停车收费问题,在城区范围全面开展停车场收费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经营性停车场收费行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为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维护机动车停放者和机动车停放服务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该县在今年初出台的《住宅小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中规定,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按照“统一政策、分级管理”的原则实行,执行统一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专项整治中,该局通过调阅申报资料、现场了解情况、实地走访查看,掌握各停车场收费许可审批、经营权发包转让、停车收费管理等关键环节情况,发现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模式不同,在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中存在很大差异是造成消费投诉较多的原因。针对这一情况,该局积极主动作为,从经营管理者收费票据管理、收费明码标价、公示监督电话等方面入手,加强收费政策宣传,采取行政约谈、责令改正等方式引导和规范停车收费行为,营造良好的停车收费秩序。通过专项排查整治,收费不开统一票据、标价之外收费、擅自提高收费、重复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目前,该县城区内80%以上的停车场主动接受车主和社会监督,在车辆入口和停车场地醒目位置设置了由发改、住建、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格式的明码标价公示牌,公示经营管理者名称、收费标准、服务监督电话、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此次专项整治是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举措之一,展示了便民监管更接地气、监管为民更合民意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形象。(张万福 通讯员 常建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