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04 20: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哈密市紧紧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质量提升氛围,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质量强市工作。

一是营造活动氛围,强化质量提升意识。通过各类媒体推送信息、市域LED大屏播放视频、扎实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等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综合应用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彩页,宣传讲解政策法规等手段,深入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电梯安全宣传周”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发放“质量月”宣传图册1000余册、开展群众质量咨询500余人次。

二是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靶向服务。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专家团队为质量标杆企业开展质量强企诊断帮扶活动,及时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就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运行、知识产权保护、标准技术规范进行讲解辅导,解决企业质量问题。组织全市159家中小微企业参加2021年自治区“质量明白人”线上培训,培养更多掌握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熟悉质量管理工具的“质量明白人”,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质量管理能力、奠定人才基础。

三是聚焦民生领域,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加强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依法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旅游等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广告监测,重拳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组织开展水泥、电线电缆等建材产品、农用薄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产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开展儿童用品、老年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等消费品风险监测,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抽查等专项整治行动。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登记、转办、分流相关投诉举报案件,积极解答人民群众各类咨询,化解消费纠纷,“质量月”期间处理投诉举报219件,为老百姓挽回经济损失1.64万元。(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祝萍 胡新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