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霍邱县周集市场监管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2021-10-04 19:4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长假到来前,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舒心、安全的市场环境,连日来,安徽省霍邱县周集市场监管所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联合派出所、乡镇政府在辖区全面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疫情防控开展全面检查。

一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冷链食品、肉制品、米面粮油、保健品、药品中的一退两抗两止是否实行凭处方实名登记等,以超市、餐饮服务业、食品生产企业、冷库、药店为重点领域,严查是否无证经营、健康证是否超期、有无购进假冒伪劣产品、过期食品、进口冷链食品、早产食品、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经营假劣药品行为、购销台账是否齐全。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督促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商业和餐饮场所的电梯、叉车、矿企的锅炉及压力设备、液化气站等特种设备实施监督检查,细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按时进行自查,防患隐患,共同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以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商场超市为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有无实行健康码及行程码双码验证、场所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实名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国庆前后,周集市场监管所将进行每日市场巡查,同时将严格实行值班制度,保持投诉举报专线畅通,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合法诉求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及时保障。(安徽省霍邱县周集市场监督管理所 张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