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砀山县: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维护市场平稳有序

2021-10-04 19:3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节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市场平稳有序,安徽省砀山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保障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节日食品消费习惯和特点,集中对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进行排查,找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以大型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以糕点、生鲜肉、酒类、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相关内容。查验散装食品标签标识设置、“三防”设施、冷冻冷藏食品储存、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督导强化食品原材料采购监督检查,指导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

二是提前约谈相关食品负责人员。针对临近国庆节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的情况,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对辖区内较大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督促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做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一方面,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解答节日期间消费者有关咨询、申诉、举报,确保对外公布的电话有人接听,做到有诉必复。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动态,强化应急管理,制定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时进行上报,并按照应急工作要求,及时、果断、妥善地进行处置。(张爱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