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不力单位通报

2021-10-04 19:2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冷链组、非冷链组对药品销售单位、部分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以及进口非冷链集装箱使用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相关问题。

一、药品零售单位

主要检查:

1.药品的陈列是否符合要求;

2.是否按照药品分类管理规定的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

3.是否配备执业药师,负责处方审核,指导合理用药;

4.是否严格落实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在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贮存、销售、运输、售后服务等环节采取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保障经营过程中产品的质量安全;

5.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通报单位:烟台中医世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山区芝阳店

通报原因:无医疗械器区域标识、医疗器械与药品混放、无进货验收记录。

二、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

主要检查:

“山东冷链系统”冷链模块使用情况;是否已在“山东冷链”系统注册,是否逐批完整登记食品出入库信息;进口冷链食品是否严格落实提前 24 小时报备制度,“冷链三证”是否齐全;经营单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做到专人专区、“亮码销售”;是否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建立动态摸排、定期检测台账,是否对重点场所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单独建立台账,是否存在应检未检问题;是否落实对冷链食品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公共区域、加工环节的消毒管理要求,消毒液浓度、消毒作业时间是否达到规定标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按照岗位要求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通报单位:清洋福余香火锅店

通报原因: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牛上脑(巴西产)未及时办理入库,未专区存放;个别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做好个人防护。

通报单位: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福山御花园店

通报原因:销售的国产冷链食品北极甜虾(青岛产)未录入“山东冷链”系统入库;消毒记录不全,缺少台面、把手等重点部分。

三、进口非冷链集装箱使用单位

主要检查:

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是否严格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是否完成“山东冷链系统”非冷链专项中注册并逐批完整登记货物出入库信息;是否制定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康台账、从业人员动态登记表及货物运输司机登记表;自行消毒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相关企业是否落实对运输搬运工具、货物外包装、公共区域的消毒管理要求;是否按照规定周期进行“人物环”核酸检测工作;非冷链从业人员是否按照二级防护标准做好个人防护等。

通报单位:烟台龙泉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通报原因:9月22日,区非冷链组在对福山区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进口企业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存在山东冷链系统非冷链专项中报备资料不齐全、应急预案不规范、缺少从业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及运输司机登记管理台账、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未及时取出、货物核酸检测不规范等问题。(通讯员 梁丁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