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检查,助力国庆食品安全

2021-10-04 19:2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节来临,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强化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一、围绕监管重点,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以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以特殊食品、酒类、糕点等节令热销食品作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食品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以及经营者落实商品进销货台账情况。行动中重点检查特殊食品规范经营情况。一是检查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二是是否有夸大虚假宣传现象,查看经营单位是否索取相关资质证明,台账记录内容是否真实完整;三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同时在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专区”等字样。

二、落实防疫举措,强化餐饮监管

持续加大对餐饮单位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做好晨检、消毒、自查等相关台账记录,场所环境卫生符合要求;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扫安康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在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严格控制人流密度。现场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就餐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三、加强源头管控,开展全面排查

为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市场的“零死角”,严厉打击制造假冒伪劣食品和使用非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辖区白酒、糕点等小作坊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小作坊证照是否齐全、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加工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执法人员现场排查各项食品安全隐患,要求食品小作坊经营者规范生产加工行为,加强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督促其自觉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38家次。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国庆节期间,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守牢安全底线,创造安全可靠、幸福祥和的节日环境。(方璞)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