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计量“大比武”

2021-09-30 17:5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比武强素质,计量更精准。9月29日上午,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计量技术岗位练兵大比武”总结分析会,至此2021年柳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9月份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计量技术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队伍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

压力表应用极为普遍,它几乎遍及所有的工业流程和科研领域,在热力管网、油气传输、供水供气系统、车辆维修保养厂店等领域随处可见,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大比武活动确定一般压力表检定作为参赛项目,在鹿寨、柳城、融安、融水、三江等五县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设分赛场。比赛由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作为主导实验室,五县法定计量机构组成5支参赛队、共10名选手参加。比赛包括一般压力表量值比对和现场检定两个环节,根据实验室环境条件、操作规范性、检定记录信息的完整性、计量检定结果数据处理的准确性、不确定度的评定、计量检定证书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分和综合排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全市法定计量机构技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以参赛实验室和参赛人员得分高低,分别评出了集体奖5个,个人奖4名。融安县检验检测中心参赛实验室管理规范、检定能力突出,获得集体一等奖;融安县检验检测中心张慧振操作技能娴熟、业务扎实,获个人一等奖。

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能力和计量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履职能力的持续提升,客观、科学地反映柳州市县级计量技术机构一般压力表检定项目的技术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机构一般压力表检定项目综合能力保持良好的水平,确保压力表量值的准确可靠和统一。

下一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规划和建设,持续推动全市国家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能力提升,强化计量监管人员和技术人员能力建设,主动研究新变化新问题,找出计量工作发展对策,不断开创新时期计量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何涛 刘琪 桂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香水满

  • 硬核国庆旅行攻略全曝光 畅游水乡周 ...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