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开展2021网剑行动

2021-09-30 14:3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深化落实《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集中整治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林业局、人行池州市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八个部门,牵头草拟池州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方案,印发征求意见稿,汇总工作联系人和联系方式,9月18日,按程序会签印发至各县、区相关单位。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围绕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抓好聚焦电子商务平台,突出平台企业责任落实;聚焦竞争秩序问题,突出排除、限制竞争问题治理;聚焦重点商品和服务,突出社会热点问题治理;聚焦消费痛点问题,突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四项任务,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网络消费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该局正通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案件查处等措施,推进网剑行动纵深开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全市电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邱争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