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网络消费提醒

2021-09-30 14:3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庆”黄金周来临,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网络消费高峰,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网络消费者节日期间要理性、谨慎选购网络商品和服务,谨防网络消费陷阱。

一、选择正规平台。消费者网络消费时,尽量不要通过微商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以防上当受骗或售后无法保障。建议消费者网购时选择资质齐全、口碑好、访问量大的电商平台,注意查看商家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公示情况,挑选证照齐全、信誉度高、买家评价好的网店购物,避免在无证无照网店购物。

二、坚持理性消费。节日期间,卖家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消费,切勿盲目跟风购买。参加网络促销活动尤其是直播购物时,要仔细询问卖家的促销信息、时间范围和限制条件等,详细了解活动商品相关真实信息,货比三家再下单,不能冲动消费、盲目消费。

三、细签出游订单。黄金周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应提前关注旅游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谨慎前往,确保安全。在网上预订旅行线路前,要仔细查看订单的具体内容、费用和附加条件,同时就有关事项详细咨询卖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预订。下单后,要及时与卖家再次确认,核对无误后再出行。

四、拒食江鲜湖鲜。举国同庆之际,广大消费者应自觉不买不食长江流域野生水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当好长江母亲河保护者,如发现有长江流域及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请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五、勿点不明链接。消费者在下单支付时要使用平台提供的正规支付渠道,不要轻信卖家提供的第三方支付链接或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卖家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提供的交易链接或图片,以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六、及时维护权益。消费者在网上进行消费时,应妥善保存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订单截图等相关证据,一旦出现网络消费纠纷,消费者要第一时间与卖家或第三方交易平台协商解决,如不能解决,可以向卖家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邱争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

  • 河南健琪医疗公司树立一流企业目标加 ...

  • 专访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 ...

  • 浙江省天台县黄茶国家标准化示范项目 ...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