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促进认证和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成立

2021-09-29 18:1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8日,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成立批准文件;表决通过了《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章程》及理事会组成名单;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认证和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在服务市场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内蒙古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检验检测行业的改革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围绕“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的目标导向,着力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供给、强化系统监管,推动检验检测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天平和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高英杰揭牌

截至2020年底,内蒙古自治区获得有效资质认定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共计1478家,比2019年增加165家,增长率12.57%。1478家检验检测机构共涉及35个检验检测行业领域,其中机构数量排在前列的是:机动车领域399家,占比27%;建筑工程、建筑材料领域234家,占比15.83%,环境监测领域230家,占比15.56%;公安刑事技术102家,占比6.9%;卫生疾控99家,占比6.7%;食品及食品相关材料66家,占比4.47%;农林牧渔领域62家,占比4.19%。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年营业收入约32.98亿元,比2019年增加7.9亿元,增长率31.55%。全区共有检验检测从业人员31882人,比2019年增长4367人,增长率为15.87%,平均每家检测机构的从业人员约22人。

image.png

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的成立,是进一步推进认证和检验检测工作的拓展,是提高各项工作的新的尝试。协会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组织好会员和检验检测工作者,加强行业管理、服务行业进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政府主管部门和检验检测机构之间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作用,成为拓展内蒙古检验检测市场走向全国,做大做强内蒙古高技术服务业的助推器”的宗旨,促进认证和检验检测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交流合作和普及和推广,提高诚信和质量建设,积极培育技术队伍的成长和提高,依法维护广大会员和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供稿:内蒙古认证和检验检测协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