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21-09-27 16:2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两反两保”精神,重宣传,强监管,严执法,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注重知识产权宣传。在日常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重大节日期间,走上街头,深入企业、社区和商业综合体,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租用气模、制作展板、投放电子显示屏、侵权假冒产品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展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提升公众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水平和认知商标、爱护品牌的意识,形成浓烈的保护商标、专利专用权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氛围。

二是规范知识产权代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专利商标代理行为监管,依法打击和查处“黑代理”“挂证”“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大力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整治,共排查215项专利申请,涉及26家专利代理机构和29家企业,责令撤回非正常申请专利184件,有效规范了行业“乱象”,促进专利商标代理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托管。针对全区高企知识产权水平低、量少质差现状,通过公开招标引入3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对全区75家高企进行知识产权深度托管,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帮助区内高企做好专利申请、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引进、运用、质押融资、保险等工作,形成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专业机构和企业三方合力为企业发展赋能的生动局面。自托管服务启动以来,高企发明专利申请覆盖率逐周上升,到7月中旬已经达到70%;高企新增发明专利33件,区内发明专利失效率得到有效控制,知识产权深度托管初见成效。

四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电话、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平台和政务公开受理窗口的作用,常态化接受知识产权投诉举报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专利纠纷裁决和违法案件查处工作。对省局列入重点的54户企业的商标使用行为和专利的真实性等规定检查项目进行逐户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分类处置。着眼于企业最关切、社会最关注、百姓最关心的侵权假冒案件,紧盯围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婴童用品、老年人用品等重点商品,和商场、超市、药店、医院、网络交易平台等重点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已查处标注不规范案件2件,商标侵权和假冒专利案件24件,罚没入库49.99万元,为保护自主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孙众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