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09-27 16:1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营造中秋、国庆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提前谋划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严监管、固根基、补短板,排除节前安全隐患。

检查食品药品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用药安全,弋江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超市、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和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9月7日—9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了超市中月饼、食用油、肉制品、酒类、糕点等节令食品的安全情况,加大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加强对食品加工小作坊、超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等生产经营单位的重点检查,突出农村、镇村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糕点、酒类、肉制品、乳制品、保健食品等门类,重点查处食品生产经营中制假售假、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和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登记制度,切实加强对糕点类食品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食品储存条件等的监督检查。

9月10日起,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重点督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康码,认真执行“四到位”,落实“两码”联查,销售“一退两抗”药械必须实名登记。督查医疗机构做好购进验收记、温湿度和养护记录,设置不合格药品专区、拆零专柜等,药品离地离墙10㎝摆放,药房及治疗室要配置深色窗帘,是否存在使用和销售过期药品的违法行为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医疗机构建立完善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使用、销毁记录,切实提高自我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9月13日起,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单位全面摸排。自9月以来多地频发进口冷链食品检测阳性问题,弋江市场监管所按照上级部门专项工作部署,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摸排工作。该所执法人员深入食品经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逐一排查,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制度,要求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均不得上市销售,共排查辖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市场主体22家,未发现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全面排查企业,确保生产安全有序。为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9月起,弋江市场监管所在辖区集中区开展了以电梯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隐患主体自查制度、落实特种设备“一书一单一报告”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时认真整改,强化源头管控,实现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发现问题3个,已整改到位。

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根据弋江镇政府成立的合用场所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要求,9月13日起,开展了为期5天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在沿街门店中存在的住宿和生产储存经营合用的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畅通疏散通道和逃生出口,清理易燃可燃材料物品,督促场所增配消防器材设施,清理重点场所人员留宿情况等。此次行动共检查主要街道8条,商户120余户。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医疗机构、企业和食品经营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通讯员 许冠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