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群众反映小区电梯问题多多?江苏省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动……

2021-09-27 18: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问题,江苏省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协调省特检院太仓分院电梯检验专家到中南君悦府小区,对投诉较多的小区三期16台电梯开展安全检查。

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组结合前期12345热线上的市民反映,对照投诉人的投诉情况逐一进行核实。详细查看了电梯机房、底坑、轿厢、轿顶、井道等主要部位,重点对电梯日常维护保养、故障排查、日常管理、电梯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电梯底坑积水导致安全电器开关受潮以及装修时使用不当等是造成电梯故障频发的主要原因。

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开发商、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测、维修,消除故障隐患,对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约谈了开发商、物业及维保公司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宣贯、安全警示教育。协调开发商、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三方就电梯隐患整改所需的费用支出分摊达成一致意见,督促开发商、物业、维保单位做出承诺,确保电梯尽快恢复运行。同时,要求维保单位对故障电梯开展24小时监护维保,确保每一幢楼有一台电梯可用。

自开发商人员队伍调整以来,积极落实故障电梯整改工作,目前,中南君悦府三期16台电梯已全部完成修理并检验合格。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电梯投诉率高、故障率的小区开展重点检查,已检查20余家单位、抽检151电梯余台。(来源:太仓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 钻机产业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的 ...

  • 浙江省温岭市工量刃具协会将“温西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