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赴柳开展工作调研

2021-09-26 11:3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3日至24日,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司长许新建一行赴柳开展市场监管工作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执法调研座谈会。会上,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为民就柳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基本情况,以及在政策执行和执法中“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及对策建议等作了详实的汇报。鹿寨县市场监管局、柳南区市场监管局河西街道市场监管所、鱼峰区市场监管局麒麟街道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现场各参会人员对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新建仔细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认真记录有关问题,随时对发言的情况进行详细地询问。

他表示,柳州市场监管部门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针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基层行政执法工作问题,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力争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他指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要强化法治建设,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法律适用,正确行使自由裁量权,避免行政执法“一刀切”、层层加码的问题;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法治意识,加强执法为民意识,加强对《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把普法工作深入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大力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提升社会共治的效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许新建还对执法责任制规定、执法典型案例库查询系统、市场监管所管理条例等法规和文件的起草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强调。

随后,调研组来到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和现场查看中心工作开展。

许新建表示,他参与了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项目从立项到获批的过程,对中心现阶段取得的成绩深感高兴,并对柳州市场监管部门和中心各位同志推动中心建设从无到有并不断蓬勃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他强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要不断加强和完善,要不断激发同志们肯干事、干实事的热情;要瞄准行业制高点,积极参与到行业标准的制定,力争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要加强检测科技人才的培养,建立建造科技人才专家库,打造一流的科技专业团队;要秉承发展的眼光和先进的理念,发挥地方产业优势,建设国家级、国际级的汽车检验中心。(通讯员 张韬 桂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