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不放松”确保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

2021-09-26 16: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四个不放松”,全力开展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该区特种设备专班分成两组,已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220余台,排查隐患26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

一、紧盯安全责任制落实不放松

随着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实施,该区高度重视基础工作,从确定的96家规模以上企业入手,狠抓特种设备责任制落实,先后组织培训班两期,参加人员86人次,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二、紧盯重点不放松

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对重要行业、重点企业、重要场所、重点设备开展检查。突出检查公共聚集场所电梯、大型起重机械、锅炉和车用气瓶等特种设备。督促使用单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薄弱环节全面开展自查自改。

三、隐患排查不放松

以正在开展的涉氨制冷企业、车用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构建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督促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对发现企业使用无法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特种设备的予以坚决取缔。

四、应急值守不放松

严格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把握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有针对性的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通讯员 李爱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