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21-09-26 15:4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5日,《桂林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桂林召开,桂林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专家论证会由市食品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主持。规划编制课题组组长、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研究院首席专家、院长吴林海就《桂林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作了起草说明。《规划》活学活用党史学习教育,科学研判了桂林市“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发展基础,着重阐明“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曲阜师范大学5名教授级专家评审组成员站在全国高度,结合桂林实际,就《规划》需要调整、修改、补充的内容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规划》与桂林发展契合度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规划编制组表示,将根据此次认证会的意见,对《规划》进行再修改,按程序报送,经桂林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

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桂林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列入市政府专项规划,要求科学编制规划。市食品安全办为确保《规划》站位高、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会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狠抓落实,开展一系列规划编制工作: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问卷调查,召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基层监管所负责人的座谈会,召开重点部门的专题研讨会,深入剖析桂林市食品安全监管短板,借鉴外省市发达地区经验,提出创新性发展思路。在此基础上,向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办等单位征求意见,并对收到的50多条意见建议进行研判分析、充分采纳吸收,经过近9个月努力完成论证稿,为下一步《规划》的发布实施打下了坚定的基础。(韦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